②吖

啦啦啦啦啦啦

四月3-4

好看啊😁

dreamersehun:

3.




吴世勋这个侄子对朴灿烈来说还是可以介绍一下的。




朴灿烈的母亲在娘家排行老小,最大的姐姐大了她近二十岁,所以朴灿烈也就因此有了个大了自己快二十岁的大表哥,而吴世勋正是这位大表哥第二次婚姻的表嫂带来的儿子,所以严格意义上说也算不得上是朴灿烈的亲侄子,大表哥真正的大儿子只比朴灿烈小五岁,大表哥离婚的时候跟了自己亲妈,没跟他们一块生活。




不过吴世勋还没记事的时候就跟着自己妈妈一起过来跟朴灿烈的大表哥生活了,可以说和正常在完整家庭长大的孩子无异,而且他从小就是很讨喜的类型,算一算到如今也要十多年光景了,也早就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了。




吴世勋家也就是朴灿烈的大姨家,他们曾经在商业比较繁荣的时期和朴灿烈家走得很近,小时候的朴灿烈因此和吴世勋这个侄子相处得还不少。




这么一想,朴灿烈深刻地为自己竟能一时想不起吴世勋的名字而抱歉。




但是这也不好怪朴灿烈健忘无情,实在是因为这几年未见的时间里吴世勋变化太大——明明上一次见到还是个没变声的大儿童,最近的相遇里他却分明已经是个大人了。




前天家庭聚会的时候朴灿烈见到吴世勋了,这个没错,不过这种聚会在他眼里都是老一辈人的戏份,他只消卖乖寒暄就可以,即使说自己当时表现得也不见得很冷淡,但是显然是不可能真的过了脑子,不然也不可能对吴世勋印象不深了。




当然,此时此刻,看着隔壁和自己一样坐在地上的小少年,朴灿烈很是后悔自己之前那一面没有多和他多多热络,否则他就不至于连侄子的声音都没辨认出来,而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跟他出了柜。




一想到这是位自己还给换过尿不湿的小屁孩,朴灿烈久违地感觉到了深刻的羞臊之情,这感觉甚至盖过了被分手的痛苦,他都开始想象吴世勋会用什么目光和语气来揶揄自己了。




不过,自朴灿烈那声惊诧的“侄子”之后,吴世勋并没有再开口说话,神色也在这沉默里逐渐趋于平静,已经几乎是个大人模样的孩子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叔叔,朴灿烈能看见他嘴角抽动了几下,想来是大概不知道如何接受自己叔叔是个gay的事情。




“刚刚的事情……”




最终还是朴灿烈先开了口,一面说着话一面假装镇定地站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掩饰尴尬,他还拍了拍实际上并没什么灰尘的手,装作漫不经心道:“你不会说出去吧?”




没有跟着站起来的吴世勋歪着抬起脑袋,再看了看朴灿烈,然后居然就回过头来无奈地摇了摇,再抬起来的时候脸上是一种颇为玩味的笑容——这小兔崽子居然还会用这种表情了!




他看着吴世勋又调整了个姿势,变成盘腿坐在地上了,继续那样微微摇头微微笑的样子,开口的嗓音好像是嘴里含着个糖,仿佛是他身上仅存孩子气的体现了,谁能想到他对着朴灿烈冒出来的是这样一句话呢?




“叔叔失恋了,这种事情我怎么会说出去呢?”




行。老司机啊。






4.




回到家的时候是晚饭时间,自然又是一个热闹的聚会,爸妈看见朴灿烈回来还挺惊讶,分明昨天还说自己这一晚要跟朋友聚会不参加这个晚餐,差点还跟老朴起了冲突,怎么这就又回来了?




不过还没等爸妈多问几句,朴灿烈就已经关上了房门。




他脱下外套丢在了地上,好像在丢自己糟糕情绪似的一了百了。




这一刻他再度感觉疲惫无比,与小熊分开的事实重新回到了他的脑子里。隔绝了外界的鼎沸人声,这个房间安静得落寞,空气都仿佛成了型,挤压得他走投无路快要窒息,以至于都难得无法再有与人为善的精力,朴灿烈重重地一肘子顶在了门上。




——“叔叔不想哭吗?”




脑海里嗡嗡地想着很多声音,最清晰的是吴世勋的这一句。刚才他顺道送侄子回了家,叫的是神州专车,一路上都无言,即使有个司机在,朴灿烈还是全程神经都绷着,快要到家的时候吴世勋才小心翼翼地问他这么一句。




“为什么要哭?”




朴灿烈感觉到自己颧骨上的肌肉往上提了提,强制着回头看了看坐在后座的吴世勋,用他自以为最擅长的那种微笑再补充了一句,“我没什么事儿啊,刚吓唬你呢,不好意思。”




然后他都没敢仔细看吴世勋的表情就马上回正了脑袋。接着,耳边又听到几下抽纸的“飒飒”声,再回神的时候朴灿烈脸上就被糊上了面纸,后面居然传来的是吴世勋抽噎的声音……




“我先哭吧,你肯定是觉得跟着我面前哭不好意思,我陪你哭就是了!”




当时的朴灿烈可以说是手足无措的,自看见吴世勋,他绷着的神经本身就不在想失恋的事情了,听着后面那抽噎声,他在前座看了一眼专车司机的尴尬表情,差点就跟着笑出声来。




但此时此刻就不是了——




他一点都笑不出来了,虽然严格来说也谈不上要流泪。




说实话,最想哭的那一刻是在电影院又接到小熊电话的时候,现在他最多的感觉是疲惫,一种发自内心的疲惫,这么久以来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与小熊会分开,他设想过自己可能会发生的两种情绪:如释重负,或者悲痛欲绝。




结果实际情况下两个都不是,他现在最深刻的感觉是疲惫,好像很多被自己搁置的东西终于再度回到了他的身上。




是啊,从此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他都只能独自承担了。




朴灿烈没有开灯,他就这样在漆黑冰冷的房间里靠着门站了很久很久,外面觥筹交错的嬉笑声听着飘渺,仿佛跟他隔着的不是一扇门,而是一整个平行空间。




直到响起的手机信息提示音才终于打破了这座孤岛。纵然麻木疲惫,但朴灿烈今天的神经敏感无比,即使心里一百个恐惧,却还是马上点开了手机。




陌生号码,一条简讯。




【新西兰的星空漂亮吗?PS我是世勋,问我爸爸要到你的号码的!】




倒也挺奇怪,朴灿烈好像早有预料到这可能会吴世勋给他发的信息,这个预感的伏笔是埋在吴世勋最初那个玩味的笑容里的,朴灿烈也说不上为什么。




【为什么问这个?】他之前确实一直在新西兰生活,但是也是第一次问这个问题的。




【因为不知道问别的什么好XD】




【?】




【那么这么问吧,“新西兰的星空漂亮吗?”这句话可以作为搭讪失恋叔叔的开场白吗?灿烈XD】




行。真的老司机。




TBC

评论

热度(28)